Some thoughts about education


身邊不乏當老師的同學好友,或多或少都會聽到一些關於現在台灣教育的事情。

有時候她們會感嘆,現在的孩子好難教,程度好差,比起當時的我們,如何如何如何。
尤其是在尊師重道這方面,更是一日不如一日,一年不如一年。
有時候會十分訝異,到底為什麼這一個新世代會變成這樣,有時候也不免自我反省,也許上一輩的人們也是這樣看我們。

來到美國之後,有幸接觸了不同文化的授課方式,也見識到來自不同國度的人們的學風。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我在這裡,看到美國人的自由學風,看到歐洲人的文化深度,看到韓國人的團結,看到大陸人的認真,看到日本人的優秀。
有時不禁會慚愧的暗地反省:我這個台灣人,得過且過,不求甚解的求學態度,是不是也讓其他國家的人看笑話了?我的國家的教育制度,有哪一點可以讓我們的國家強盛?

在我身上好像沒有任何一點可取的態度可以來代表台灣的教育,我是最沒有資格批評台灣教育的人了,我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