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 Year in USA

美國時間 Jan. 27
台灣時間 Jan. 28

禮拜五晚上,跟台灣同步過新年啦!

===============================================

很早就約好的火鍋會,暴增的人數,滿溢的食材,縱使在沒有年節氣氛的美國,縱使天氣又濕又冷,我們這群在異鄉過節的孩子,心裡還是暖暖的!

吃飽後的摸三圈,有人戲稱簡直就是放鞭炮的聲音,還真的挺像的!故意洗牌洗的超大聲,彷彿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嚇跑年獸,還可以製造一點除夕氣息!

火鍋會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大家惡搞賭神是今晚的高潮,我這隻麻將菜鳥居然還連莊,表示我在新的一年運氣還不錯嗎?

回到家已經超過十二點了,趕快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後,撥電話回台灣的家!今年是我第一次沒有跟大家一起過年,往常我們老早就回到嘉義老家,跟爺爺叔叔們聚在一起,在廚房表演一年一度的炸花枝丸,然後一起吃團圓火鍋等著領紅包……

今年…..除了沒有過節氣氛之外,還有一堆作業報告待做,”這週末是過年耶!!!”想這樣跟老師大聲嚷嚷著,不過我打賭老師一定不理我!

甫出院的老爸接到我的電話,除了叮嚀我照顧身體之外,就是提醒我記得找個紅包袋子壓在枕頭底下,這是我們家每年的習俗!但是…..

“老爸,這裡沒有紅包袋啦!”

“妳自己用紅筆塗啦!”

折衷之道,我拿了個桃紅色小包包裝了美金應景應景一下,財神爺應該不會計較吧!!(比較疑惑的是,財神爺會漂洋過海來美國玩嗎?)

Chinese New Year in USA

第一次在國外過年,雖然過的不怎麼有年味,還是不能免俗的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