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grow up

偶爾還是會想法很負面。(我大概是有被害妄想症吧!)

有點忘記自己以前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了,所以最近無可避免的一直翻找著舊東西舊回憶。
還是嬰兒時期的照片(我是個很漂亮的娃娃呢!)、幼稚園拿著畫筆在公園寫生、穿著芭蕾舞裙的樣子、彈鋼琴彈到渾然忘我、小學時候全家第一次出國旅行、上國中時把長髮剪掉哭泣的樣子、高中大夥兒又醜又胖一起努力的回憶……那時候好單純好天真,都忘了笑容是發自內心、亦或只是因為照片永遠都只留下美好的剪影,所以不自覺的修改回憶。
還有因為看了小瑜的Blog,我也翻出了國高中六年來累積的小紙條寶盒了。好多好多大家寫給我的小紙條真的好珍貴,還可以稍稍喚起一點點以前的記憶,如果不是這些東西,真的會忘記以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呢!

是這樣開始的:我問了妤芳這個輔導老師到底最近高中生都在煩惱什麼啊,於是開啟了這個話題。所以最近跟好姐妹聊天總是會聊到,到底我們以前的煩惱都是什麼啊?升學的壓力、朋友間的人際關係,好像這就是整個學生生活的一切了。
每週都在煩惱這個禮拜發下來的成績單退步了幾名、數學是不是又不及格了、哪個老師很討厭,不然就是在煩惱誰跟誰不好了?(不過關於朋友之間鬧彆扭我好像沒有什麼印象了,好幸運以前大家都對我很好)
還有那時候因為學校活動很多,而且還一個接著一個,每次都在忙活動忙的焦頭爛額顧不了課業。我還記得高二忙著英語話劇比賽(PS.我還記得是演”鐵面人”喔!我軋了一角演那個被壞心國王看上然後未婚夫被殺掉的小美女),因為是美工組所以每天都留下來做道具作到晚上,還因為班際之間有些紛爭很心煩、然後好像還因為某些事情跟同學鬧的不愉快,到最後都沒心情唸書考試考不好壓力太大跑去找老師哭。不過什麼不愉快真的老早就忘記了,只記得比賽時背景服裝道具一出場全場的驚嘆聲、還有最後得到第二名全班歡樂的拿著報紙做的假人狂拍照(我忘了那個假人演什麼角色了)、然後在傍晚漆黑的教室走廊地上吃炸雞慶功。

現在想想,以前的那些煩惱真的好幼稚好無聊喔!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心思去煩惱那些現在看來根本不是煩惱的煩惱。但如果早知道有一天這些升學的煩惱都會過去,我們會少煩惱一點嗎?好像也不會耶。那會不會有一天等我們都三十歲、四十歲的時候,再回頭來看看現在這個階段的煩惱,也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幼稚無聊呢?
雖然知道是這樣,可是現在煩惱的事,也就只有現在可以煩惱了呀!
可以享受人生不同階段的煩惱,說不定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啊!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煩惱,因為一次又一次對了又錯、錯了又對的決定,跌倒了又學著站起來,人生才得以不斷前進不是嗎?
(雖然人在負面的時候還是難免會嚮往無憂無慮的生活啊!)

我還是我,以為自己變了的,可是其實沒有;但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變的地方,其實已經悄悄的改變了,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過去是永遠回不去的地方,我們能做的也就只有盡量給自己前進的勇氣而已。

如果我再負面的話,大家也請不要客氣好好的教訓我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的煩惱 或許事後看來雖然可笑 但在當時
    實在是困擾的不得了呀!
    我現在最煩惱的只有BAR了 呵呵~
    加油!
    有些事可以隨時間改變 但我覺得人的真心與善良要努力讓他永
    遠不變
    版主回覆:(02/01/2009 07:18:34 AM)
    我除了BAR以外還有很多煩惱耶….
    傷腦筋

  2. 可以偷偷推"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煩惱,因為一次又一次對了又錯、錯了又
    對的決定,跌倒了又學著站起來,人生才得以不斷前進不是嗎?"嗎?
    我高中的紙條都在講八卦說…
    話說有一次被我媽發現 他還很認真的問上頭的東西= =
    誰會想到以前煩惱的東西後來都不煩惱了呢?!
    這就是人生阿~
    版主回覆:(02/01/2009 07:18:54 AM)
    這就是人生啊~~!!!

  3. 推前進的勇氣~~
    想想過去~~
    改天有機會聚在一起拼湊
    應該大家記得的都會不太一樣~~哈哈
    我房間的門後留言版
    還貼著一張高中的照片
    那時候穿冬季校服都還想盡量穿得帥氣一點的年紀..
    版主回覆:(02/01/2009 07:18:03 AM)
    我了解…!!! ^^
    不過我好像沒有走過帥氣風的樣子
    我一直是公主風的style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