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每次都是這樣:有一個千載難逢的超級好機會,結果因為巴拉巴拉的原因,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覺得自己還不夠格,覺得自己現在還不想變換環境等等的,然後機會就跑掉了!

人很奇怪,總是自以為機會是源源不絕的,所以每次都在事後安慰自己:沒關係啦,下次機會來臨前我一定會準備好的。
可是我們總是沒把握下次機會來臨的確切日期,也因此,事前準備的deadline一延再延。真的沒認真準備,也會說服自己我現在好忙喔,等有空一點嘛!所以就算是機會再度來臨,還是會陷入用巴拉巴拉的理由來拒絕。
而真的擁有強烈決心,平常就默默準備等待機會的真強人,一旦機會來臨,又夠幸運的話,當然就順理成章的把機會拿走了。

所以我這個平凡人也漸漸的開始領悟到自己的膽小與惰性是本性難移的,所以默默的告訴自己有機會就勇敢的去試試吧!
也不要管什麼準備不準備了(有的時候那只是膽小的藉口),也不要管是不是這不在人生計劃當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更不要覺得自己不夠格(追求夢想是沒有階層等級之分的),頂多頂多只是失敗了而已,頂多頂多只會覺得失敗了很丟臉而已(搞不好還沒什麼人認真關心)。

所以最近有個讓我追求夢想的機會,想去試試看的心情很強烈,但不去的藉口也一大堆,每天每天都在天人交戰~

(這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機會了)
(可是我根本沒有這方面的學歷、經驗)
(不去妳會後悔一輩子)
(可是萬一怎樣怎樣失敗了被知道了真的很丟臉)
(妳不是一直以來都掛在嘴邊的嗎?怎麼突然又膽小了起來)
(可是網路上寫著這些那些的,這又不一定好)
(先去試了再說吧,搞不好根本輪不到妳考慮這些)
(我我我……)

我承認自己骨子裡有chicken心態,以前總以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沒想到活到這麼大反而愈活愈膽小。
以前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只要肯給我機會,八成一定可以成功,現在才知道那只是自戀心態作祟。
真討厭一直羨慕別人,卻又拿不出勇氣的自己。
可是我更討厭的,是以後那個後悔當時沒有鼓起勇氣去試過,一輩子庸俗又膽小的自己。

也許真的是自不量力,也許真的沒有充足準備,可是哪怕是只有千分之一的機會,這次我真的想挑戰看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一陣子沒來你網誌逛逛了
    有開始要準備去美國找工作了嗎 ? ^^
    版主回覆:(07/24/2009 08:23:10 AM)
    恩….有機會再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