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ashion Icon

New Fashion Icon


前陣子在某本三月號的雜誌看到了一篇編輯文章,內容大概是評論美國的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瑪在就職典禮當天的穿著。當天上午,蜜雪兒穿了一位古巴裔美國設計師Isabel Toledo的金黃色套裝,當天晚上,蜜雪兒穿了華裔設計師吳季綱Jason Wu的禮服,乳白色的美麗裙襬使她像個女神。

New Fashion Icon

據傳選這兩位設計師的服裝還具有額外的意味。
由於時值金融海嘯,人民對政府沒有信心,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走馬上任的毆巴瑪如何帶領大家化解危機,而蜜雪兒在就職典禮這個可說是有歷史意義的日子裡,挑的服裝都不是出自美國本土設計師,反而是出自這兩位來自別的國家(一位是華裔、另一位是古巴裔),懷著American dream,靠著比別人更多更多的努力為自己闖出一片天地的新移民,再再重申著歐巴瑪的競選宣言:Yes we can!只要能夠相信自己,不斷的努力,一定可以走出困境!

大家都知道美國之所以強盛有大半都來自於世界各地移民們的貢獻,這次能不能從跌倒的地方再次站起來?蜜雪兒藉這兩個成功的例子告訴大家:請相信新政府,也請相信自己!

看完了這個報導,我的感想是:當第一夫人好累壓力好大啊!
在媒體每天緊追不捨的報導下,如果這麼大的衣櫥裡每件衣服都要有個故事,每個造型每個打扮都要講究背後的意義,最後衣著還要加上能替大家打強心針,哇!!第一夫人簡直變成大家的心理治療師了!

我同意身為全球備受矚目的女性,衣著決不能馬虎,但我相信像蜜雪兒這樣絕頂聰明的女性,絕對可以應付自如!而事實證明她的確做到了!蜜雪兒的穿搭功力,不只被媒體譽為繼賈姬之後穿著最有品味的第一夫人,她本身具有的獨特魅力,更使衣著成為使她容光更為煥發的工具而已,而非淪為穿著華服的花瓶。

據說蜜雪兒並不常穿昂貴的設計師服飾,平價成衣品牌也常常穿上身,但懂得挑衣穿搭符合個人特質,往往在亮相後使這些平價成衣賣翻造成搶購熱潮。國外的粉絲甚至還成立了MRS-O網站記錄蜜雪兒公開的穿著,想要像個第一夫人一樣穿衣得體嗎?建議把這個網站加入我的最愛。
MRS-O: http://mrs-o.org/

而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們,實在很慶幸每天的穿著都可以隨心所欲,也不擔心被人家指指點點!雖然我們沒有超級無敵大衣櫥,也沒有walk-in closet,但還是可以抱著小小的五斗櫃開開心心的混搭地攤貨與專櫃名牌,愛怎麼穿就怎麼穿!雖然小市民們偶爾也是會做夢希望擁有穿也穿不完的華服美鞋,但如果要像第一夫人這麼累,穿每一件衣服還要背負著使命,背負著天天被媒體以及設計師時尚界品頭論足的壓力,我還是寧願當個每天都能穿著舒服T恤短褲夾腳拖的小老百姓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