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C] 都市叢林中的小綠洲~洛克斐勒廣場

第一次到這個地方時,有種時空錯置的感動。
(又覺得自己在拍電影了!!其實這裡真的是很多電影的拍攝場景)

紐約的高樓大廈怪獸真的比想像中還恐怖!(台北的高樓大廈真的不算什麼,除了101,其他都算是平地而已!)
夜晚的燈紅酒綠也是十分的誇張!(百老匯、時代廣場的扛棒每天都閃亮亮讓我很擔心它們的驚人電費~)
街道比台北寬闊,但是人群擁擠卻是台北的十倍。
這裡匯集了全世界的菁英,掌握全球經濟命脈,莫怪乎紐約人會覺得他們就是世界的中心。

洛克斐勒廣場由石油鉅子洛克斐勒出資興建,其中有一個小小的溜冰場!
在寒冷的冬天看到這樣一個飄著音樂,還有這麼多快樂的人在溜冰場裡飛舞,一旁卻圍繞著高樓還有人造霓虹,非常的誇張突兀,但是卻又有一種衝突的協調。
很難想像假如我是這裡的上班族,會不會像他們一樣有閒情逸致下班之後換上溜冰鞋來這裡跳舞呢?
不過,這樣的場景,如果再加上飄雪,真的是好浪漫啊!!(同時也冷死了吧!但是耍浪漫的人是不會怕冷的!)

我在這裡看著他們溜冰看的都忘我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