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日記]11月

從七月開始投資,到現在十一月也已經五個月了。

從剛開始第一筆定期定額,到現在也已經買了七筆基金,其中一筆已經獲利贖回了。當初投資的心態也已經稍稍從賺大錢修正成穩定獲利,不求打敗大盤,只要可以比定存利率高就足夠了。
(不過現在定存利率那麼低,小心選擇標的還蠻容易就達成獲利目標的。)

有沒有賺錢倒不是現在想要總檢討的,不過真正下海去購買金融商品(基金廣義來說也算是金融商品吧),才真的了解那種投資人的心態,也才真正的感受到人性的貪婪與恐懼。

貪婪,當然是看到一片紅紅的時候忍不住想進場,恐懼,自然是看到狂跌的時候不敢逢低買進。

可是投資偏偏是要悖離人性本能的。一定是眾人恐懼時進場,眾人貪婪時出場,才有辦法一直在投資的世界裡稱霸。

我想,我這個投資界的超級小菜鳥,還有得學的。

透過買基金這個簡簡單單的程序,能夠投資全世界,甚至能夠綜觀全世界的經濟脈動,了解市場趨勢,更是我這個小小投資人超級貪婪的理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