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是我第四次看這本書了……

 

第一次看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在高中的時候老師推薦的,那時後看完這本書的心得一直影響我到今日

我覺得很有意義的書(例如經典小王子),偶爾想到就會再重看一次,每每都會有新的啟發

這次輪到這本了 XD

因為這本書被我遺落在台南,所以到我家隔壁的書店去站著看完這本書

(我非常的感恩,住的地方附近有書店真的太棒了~所以我偶爾都會去這間書店買個小文具小東西,避免它經營不善倒掉啊)

 

幾個經典的句子這次特別記錄下來,以後可以常常翻看 :)

 

“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

 

“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夠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天上永遠有星星,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當人們來問我的時候,我並不是去解讀出未來,而是用猜的。未來是屬於神的,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而且通常是在某種特別的情境下才能揭露。而我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就靠著現在看見的預兆。所以,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

 

1878344159  

 

我也恐懼未來,害怕未知,更常常做不到活在當下。

但我會努力學著讓自己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法掌握的未來,而是把每一天過好,改善現在。

然後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1878344159  

自從我開始微笑面對生活後,我慢慢可以放寬心去發掘生命中的小愉悅了

而那種和善的力量,由自己傳染給他人,也會從他人的身上回傳給自己。所以受惠最大的還是自己。

 

今天早上遇到一位很和善的小黃司機,看我睡眼惺忪覺得我很可愛就跟我聊天聊起來了

雖然我不太擅長跟陌生人聊天,但也一臉笑咪咪的跟他閒扯(大部分是他講我聽啦)

小黃司機有些觀念跟我不謀而合(最近遇到的小黃司機都愛跟我聊婚姻)

下車前,小黃司機謝謝我說跟我聊天很愉快,我才要謝謝他帶給我一天美好的開始呢!

 

這才發覺,原來快樂的感染力是如此強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