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控制Gone Girl

(90)

<控制Gone Girl><晝顏~平日午後三時的戀人們>這兩部是近期內我蠻喜歡的戲!

這兩部戲都剛好著墨在”婚姻”以及”外遇”這些話題上,在踏入婚姻前,一定要好好的!非常用力的!想清楚啊!

這篇先寫一下控制的<心得>,行有餘力下一篇來寫<晝顏>的心得

(但我的心得都是亂寫&聊天居多,大家輕鬆看不要認真~)

 

【控制/Gone Girl】(小雷)

【電影心得】控制Gone Girl

這部片在FB上一片叫好聲中我也去看了,IMDB上的評分是8.5分

男女主角分別是Ben Afflack與Rosamund Pike

小班無需多說,大家都很熟悉

倒是女主角Rosamund Pike因為之前在<傲慢與偏見>這部電影有注意過她,對她這次晉升女一感到很高興

這部戲讓Rosamund整個演技大發揮,Amy Dunne這個角色簡直就是整部戲的靈魂

 

(12)

故事以妻子Amy Dunne失蹤做為開端,加上警方介入後發現Amy留下來的線索(Clue one, two, three….)

讓我一度以為這部驚悚片會很驚悚,或者是開演推理片當金田一

(馬上腦補芭樂劇情可能是->其實真的是老公殺妻,結果老公可能催眠自己忘記了,最後一刻老公才想起來之類的….)

不過劇情果然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猜不到才會讓你有驚喜嘛!

 

(15)

大概從中段開始,就會漸漸發現,其實這部片是在描寫婚姻(果然不是金田一….><)

以Amy書寫日記的倒敘手法開始帶出兩人的交往,結婚,以及婚後為何會失和

雖然整本日記大概有一半都是偽造的,但一開始會讓觀眾信以為真,直到中後段才揭開真相

不過導演並沒有讓大家清楚知道在Amy捏造的故事裡,究竟哪裡為真?哪裡為假?

恐怕是留給觀眾更多的猜測跟想像空間吧!

 

Gone Girl Movie 2014

但誰說記憶就一定是對的呢?

隨著時間經過,人本來就會美化(或醜化)一些記憶,甚至就同一件事情而言,你的記憶跟枕邊人的記憶也有可能不一樣

因為雙方接受到而內化到腦中的訊息,本來就不可能一模一樣

 

(這個例子常常在我跟Q丁身上發生啊….我常常記得過去是A,但Q丁記得的是B,到底A跟B哪個才是真的有時我也搞不清楚….)

 

(11)

整部電影讓我最震撼的台詞是:

Nick(夫):I loved you and then all we did was resent each other, try to control each other. We caused each other pain.

Amy(妻): That’s marriage.

 

很簡單明瞭,卻又讓人毛骨悚然。

(讓我這個準人妻有點膽顫心驚了起來…我不想要造成別人痛苦也不想要造成自己痛苦啊…)

但我有點無法理解結局就是了,有時候我覺得,既然兩個人都痛苦,那麼放手也不失為另一條出路

(但在本片中,Amy好似樂在其中?)

Nick真的是因為對孩子的責任感導致從離婚的選項中退出嗎?

BUT像Tom Cruise&Katie Holmes 或Olando Bloom&Miranda Kerr離婚了之後,還是可以相處得好好的,對小孩而言他們還是一樣是父母啊

(只能說,每對夫妻都有他們自己的問題&相處方式吧…這就是需要智慧去處理的了)

 

(8)

劇情就不再多著墨了,已經有很多網友的影評寫的超好!

剛看完的當下其實蠻震撼的,不過兩個禮拜過後其實也覺得還好 XD

我只是想指出Rosamund Pike這個短髮造型好好看呀~~~~!

 

line46.gif

題外話……

其實<控制>這部片還有個亮點,就是飾演小三的Emily Ratajkowski

(4)

模特兒出身,身材超級無敵好!!!!!!

是那種男生看到會眼睛一亮的類型~

莫怪乎班艾佛列克要指定Emily飾演小三一角了

 

(10)

 

(9)

Emily Ratajkowski是拍了<Blurred Lines>這支MV成名~(一樣有露點請小心服用)

雖然是18禁啦 XD 但Emily在裡面超性感可愛的~難怪一脫而紅啊!

(身材爆炸好….我好羞愧…..T_T)

喜歡Emily的可以follow她 (我覺得我寫這篇根本就是為了想寫她 XD)

IG: http://instagram.com/emrata

FB: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emilyratajkowski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